close
紅西瓜一斤20元,兩家水果攤都是這個價錢,
「夏天的西瓜比較便宜」的刻板印象突然跳了出來,
或許再過一陣子會更適合吃西瓜吧!
老實說是價錢因素考量,哈。

不管怎樣,距離夏天的到來還有段距離,
老派人如我的標記是端午節,
因有句俗諺是這麼說的:「未吃五月粽,破裘不甘放。」
國中某次月考地理出了個非選,寫有關天氣的諺語,
這句話老實說是從平時測驗卷看來的… :P
但在台北的感受比較深刻,
高雄喔,穿著無袖買西瓜,氣溫感受剛剛好。

想起兩三年前,三重的西瓜一斤13元來著,
失心瘋的我就在一個晚上把六七十元的西瓜全部嗑完,
然後冷的要死…。

那年夏末,你走了,你來了。
對於你我是懷抱著祝福,現在也是啦…
只是某天後就突然斷了音訊,
原因我仍不明所以,
就像喬說的,緣分盡了吧,有一點感慨。
祝福你在地球的另一端不會再遇到可怕的大小強囉!

你的到來充填了四樓半部分的空虛,
畢竟一個房間空著的感受並不是很好,
那時是個人私心拉你進來,呵…
後來的吃吃喝喝俱樂部也發展的不錯(自以為哩),
XMAS的轟趴,第一次UNO的秒殺,我初體驗的薑母鴨…
可惜相聚總是短暫,好在也算是部分的衣錦還鄉,
面對現在的迷惑,只能說人生是不斷的學習,
咱們一起加油啊同學!

隔年夏天,你也走了,
作伴近2年,從一點點熟到還可以吧…
儘管我們除了吃吃喝喝外,似乎不怎麼一起行動,噗。
是說對於你的離去,儘管存在相反的選項,
但那個選擇就好像春去春會來花謝花會再開一樣的自然,
沒有太多的傷心,只有很多的惆悵,
還曾為此掉過幾滴淚,
其實我是性情中人哪!只是不外顯。

就此全部打散,四樓半的美好就此劃下句點。
獨留我一人鎮日與樓上的麻將聲為伴…(誇飾法)

異鄉的最終站來到三重蘆洲的交界,
不知道語言隔閡超大的阿嬤是否安好?
最後一餐的雞腿飯著實好吃,
也記得簽約的燒臘鹹到有剩但盛情難卻的滋味,
真的是得之於人者太多…。

買個西瓜也有好多回憶跟感觸,
真的老了,希望不會令人覺得是老太婆的裹腳布。
西瓜的盛產季,快快來吧!

最後我要說,親愛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