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昨天早上去看到一間分租套房 6600 之後,
就決定找似有了,
減輕經濟負擔與未來可能的心理寂寞,哈。


四有們決定拜託居間幫我們找房子,然後我們再自己去看,
居間即所謂的仲介,
它是法律用語,規定在民法債編各論第 12 節。(知識加)


居間小姐是個中年歐巴桑,
劃著大濃妝,手上四個金戒指,一副詐騙集團的樣子,

事實上她的行為也夠像詐騙集團了,
仲介費兩千塊到手之後,給一堆不實資訊,
和當初講的都不一樣。

原本說有傢俱的後來幾乎都沒有,
(好啦有的傢俱真的我也不喜歡,這還勉強可以接受)
但是你不能給我們一堆亂七八糟的房子阿!
感覺就是想要快點打發我們,很生氣耶!
我把你 PO 上批踢踢喔!


第一家,幫我們開門的是一個摔一跤可能就會歸西的老阿嬤,
(阿嬤要保重)
評價是不予考慮。


第二家,房東是一個有煙花味的中年歐巴桑,(哈)
這一家的傢俱感覺都...不怎麼討喜,
兩間房間落差也太大,
一間像糟糕的賓館一般的俗氣,一間比我現在住的房間還要像貯藏室,
中年歐巴桑還講了一句讓人聽了很不開心的話,
忘記是什麼,總之再也不見啦!


至此,我們幾個有被騙的感覺,
和當初講的都不一樣,有點不悅。

可是也快中午了,先填飽肚子再來想要怎麼辦,哼...
然後三個人就跑去吃摩斯,
剛好最近很想吃摩斯,喔椰!


辣味吉利熱狗堡批踢踢上很推,
今天一點覺得還不錯可是一個要價 65 也太貴,
它是高級大亨堡。
我新改的名字很酷,(她們說的),
有人說也想要改名字,昶彧或昶聿真的不錯,
昶芋就太智障,
未來似有一號一直叫未來四有二號去改姓夏,
還有一堆奇怪的英文名字,像飛利浦,


好好笑!這是整個看房子途中最開心的一個點吧!


第三家,由於居間小姐已經感受到我們的不悅,
就很快地派手下帶我們去看相隔兩三條街的房子,
頂樓加蓋,但是奇怪的卻很涼爽,
缺點是太大也太有特色,小偷可能不是開門而是從對面住家陽台過來這樣,
加上六樓實在是高的不得了。


第四家,居間小姐就是很想要趕我們走,
下雨還叫我們去看房子,你娘咧!
這一家是今天看到最 OK 的,
四有一號操著厲害的台語與房東老夫婦講了很久,好厲害,
我只聽的懂幾個單字像是眠床跟洗衣機,哈哈!


第五家,很像我阿嬤的媽媽家,
很懷舊,樓梯很恐怖像鬼屋,
樓下還有一隻小孩的鞋子丟在路中央是怎樣真的在拍恐怖片阿?
可能我會不敢一個人走上去的恐怖樓梯,嗯,掰!


第六家,(居間小姐真的很想打發我們,機車)
今日最糟糕就給你了!
樓梯比上一家還恐怖,是我根本不想要走進去那一種,
前房客還叫我們不要租,
有同仇敵愾的感覺,對,不要租!


看了這麼多家,真的愈來愈覺得我們遇到詐騙集團了,
這年頭真是世風日下啊!(好北七)

三個人後來講到蘆洲的姑姑家,
就先回家拿鑰匙,
第一次去她們的雅居(XD)拜訪,
扣掉房東很機車之外,(譬如早上八點會打電話來叫你節約用電)
這完全是我理想要租的地方阿!嘖嘖。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


(停止)


最後殺去蘆洲,這裡好大好乾淨,
是遠了一點,但是還滿吸引人的,完全可以接受,
一個禮拜還可以叫 ella 來打掃一次,
很好很好,
現在就看能不能住了,銀行快借錢給姑姑。


一天看這麼多間的房子,
看的三個人都好累,
也愈看愈對居間小姐不滿,好鳥喔!
馨馨同學和房東們講了好多好多的話,辛苦了感謝你!


也感謝你們帶給我的歡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