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 在八月律師考試的時候
三個被考試摧殘的整個疲憊的女孩
在捷運上空想討論


一億的樂透頭獎 v.s 司法官
docchi?


實際如我
不加思索地選了前者
當時 同行者中對司法官懷著高度熱忱的同學
雖然最後也選擇了一億的樂透
但 她的說詞是 繼續準備司法官之類的


當下真是頗有衝擊性
一億可以做好多事
不過我想 司法官就是她現在人生的目標吧
真好


我 是個不思長進的法律系畢業生
與其說自己不司長進
毋寧是說 其實我對司法官這個職業
沒有懷有太多的憧憬
而且我不怎麼喜歡當法律系的學生
多數人一進來就被套牢 註定要走上國考不歸路


司法官又怎樣
也不過就是個職業而已
雖然法官或檢察官 聽起來好像很棒
雖然這聽起來像是喪家犬的空鳴
司法官 對於半數以上的法律系學生來說
應該都是個希望吧
該說是夢想中的職業嗎 好像有那麼點味道


但 我很討厭血腥的東西 也討厭爭執
而司法官 似乎無可避免地
一定會去觸碰到這兩塊東西


還有外界大多認定
法律系的 將來就是律師或司法官出路


這些都讓帶點反叛性格的我
對司法官有點感冒
我真的覺得司法官不過就是個職業
我們為什麼要自我設限
說自己扣掉法律之外什麼也不會


確實就現況來說 好像是這個樣子
不過我想其他的東西 只要有心 都可以學


而這也是
日前同事提出的司法官與一百萬二選一
我選擇後者的緣故


也許不少人會覺得一百萬很少 而我很蠢
但現實是 一百萬 我現在賺不到
再說即使人家有海角七億
一百萬在現在的社會來講
其實好好運用 也不至於什麼事都做不了吧


最重要的 就是要做自己喜歡的
即使沒辦法
也不要硬逼自己去做討厭的事情


突然想到新同學說的
要轉換跑道應該要趁早之類的
物理系同學說理工科的東西也可自修
但 她的例子是Albert Einstein


不給自己設限 就沒有極限
今日最熱血
哈哈哈 我瘋了


發完牢騷
想想我老媽我外婆 還有那些阿姨們
再想到我老爸
嗯 趕快自立自強才是真的
趕快去充實自己吧 念書或怎樣都好


這樣的做什麼都會想到執行面的我
有的時候還真是很難相處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