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打完球後  戲謔似地想到
這幾年系際盃下來
今年輸給[社工]  去年輸給[心理]  還有大前年輸給[英文]
以上都有個共通點  這些系最後都拿到冠軍
然後就和圓仔分享我的心得  未料  她的反應和我想的不一樣

我想  應該就是不想輸吧



談話內容轉到那場(對社工的)比賽最後一節
其實前兩節都還是拉鋸戰
而且我們一開始還領先  但是打得很辛苦
單兵作戰太多  球的流動超級慢  每次得分都要花費很多力氣
看了都很捨不得  絞盡腦汁想找出可以打得比較輕鬆的方法

到了第四節  我想先發們應該要保留一下體力  
以便決勝期再好好地拼一下
遂換上五個替補學妹  (yep  五上五下)
之後... 整個大崩盤
出乎預料的在短期內大量失分  我都要吐血了

包括防守陣型超容易亂  籃板沒卡位  球拿不住  邊線發球守超爛
進攻只會打右邊  偏偏場上沒一個運球好的  遑論觀念這東西

我想這段時間  用"予取予求"來形容  也不為過

我本來冀望替補學妹  守住個三分鐘左右就好
因為早上已經跟社會打了一場  那場先發五個打得比我預料中久  體力花太兇
而對社工的比賽  強度比上一場更強
五個人打沒多久  就都喘吁吁的樣子  (圓仔可能例外)
而且  我們一柱擎天的中鋒  我超害怕她的膝蓋怎麼了
所以不太敢過度使用她  疲勞太容易導致傷痛  我很清楚

另外  室友今年就畢業了  小朋友們必須要成長
最直接的方法  就是多一點上陣殺敵的經驗  直接上火線
往年來  我們都太依靠學姊  導致學姊畢業後  有個接不上的斷層
斷層  斷層  斷層  來三四個斷層  就要再見了

結果  因為替補表現極為差勁
"替補做好三分鐘左右的防守  再讓主力上去全力一搏"
我原本的如意算盤就這麼落空了  最後變成小麥的系際盃告別賽... (對不起) 
真的是很囧  我又何嘗不想贏呢  
以我這好勝的個性  如果可以的話  我一定自己換球衣上去打!



講這些是因為昨天和圓仔聊到  有感而發
要是替補們爭氣一點就好了
我真的不指望她們的進攻  失誤掉球什麼鬼都難免
她們只需要做好防守  包含鞏固籃板之類的  就行了  唉
(我覺得應該做得到的呀  還是說我太樂觀了...)

不知道有什麼方法改進球的流動
經過這場比賽後  我又重新體會到  傳球是多麼的重要



話說有個一直被我遺忘的學妹
在這裡要跟你說抱歉
雖然這麼說像是馬後砲  但可以的話我真的希望大家都上場
能否上場  我的第一指標  是防守  再來是積極度
然後是其他的考量  譬如黑洞跟潛力之類的  只是舉例

如果你自己都不爭氣  不夠強  要我們怎麼給你機會
下面的小朋友比你有發展潛力  又比你多一年光陰
站在永續經營的立場  條件差不多的情況下  當然是把機會給她們
更何況你處於比較落後的狀態

不能上場  除了抱怨之外
是不是也該好好檢討改進一下自己呢  再把上場時間要回來
那場比賽  你抗辯說"根本沒守過下"  讓我很傻眼
我也知道你沒有經驗  可是大家都那麼努力在比賽上 
就算沒守過  看我們的人守過這麼多次  也不至於一片空白吧
那句話給我的感覺  就像是在找藉口

比賽是現實的是殘酷的
目的就是勝利  輸球就不爽  (雖然贏球也不一定開心)
也許有人會說過程比結果重要
但好的結果跟好的過程  你選哪一個 
(這裡有個問題是差勁的過程  其可能性先行存在)



打了好多東西

最後  讓我們謝謝室友的付出  昀生的義氣相挺
圓仔的切入有進步  可惜還是有點單調  finifh手段要再多一些
再加油囉  祝福你能夠達成你預想中的目標
希望174的膝蓋好好保重  比賽都不太敢用你  超怕你受傷
新隊長好好加油  大二那批也是  還有大一
你們是這支球隊的未來
練球不要再給我嘻嘻哈哈的了  可以嗨但不要隨便  好嘛?

每個人都還在學習與成長  包括我自己也是
我知道我有很多做不好的地方  在這裡和大家道歉
像最後一節的失策  應當更快做出調整
但我想 失敗是拿來讓我們改進的  而不是一味地怨天尤人
欠缺  是努力的空間

我好早起  我好想睡
以上  如果有什麼得罪或失言  請找本人我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